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excel 自訂函數

  •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指向 [巨集],然後按一下 [Visual Basic 編輯器]。
  • 在 [Microsoft Visual Basic] 視窗中的 [插入] 功能表上按一下 [模組]。
  • 在 [Module N] 視窗中輸入函數的程式碼。例如,一個計算 6% 銷售佣金的函數可能是:
    自訂函數的 VBA 程式碼範例
    上述範例的第一行是建立名稱為 Commission 的函數,顯示它的計算在數字或儲存格參照上。這個函數使用「MyNum」變數存放儲存格的數字或數值。第二行是計算 Commission 函數的值,將數字或儲存格參照 (MyNum) 乘於 0.06 (更複雜的函數可能有數行程式碼執行計算)。第三行為函數程式碼的結尾。
  •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關閉並回到 Microsoft Excel]。
  • 在工作表上,將函數用於公式中。例如,您可以用 Commission 函數計算銷售的佣金:
    在工作表使用含有自訂函數的公式
    使用這個方法所建立的函數只能在函數所建立的活頁簿中使用。如果要用在其他的活頁簿,可以將函數程式碼複製到所要活頁簿的 VBA 模組中;或者,如果您是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將函數複製到用於函數庫的活頁簿中,並將這個活頁簿編譯成增益集程式。

    (摘自MICROSOFT網站)

  • 沒有留言:

    revit 小住宅練習

    revit 小住宅練習 專案零件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