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CAD出圖型式CTB與STB

AutoCAD軟體中,依據產品別不同,提供了兩種出圖形式表(CTBSTB)


使用CONVERTCTB功能,可以將與顏色相關的出圖型式表(CTB)轉換為具名的出圖型式表(STB)。

使用CONVERTPSTYLES功能,可以將目前圖面轉換為具名出圖型式或與顏色相關的出圖型式(CTB)。
您可以使用CONVERTPSTYLES變更圖面中使用的出圖型式表類型(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或具名出圖型式表)。
當您將圖面從使用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CTB)轉換為使用具名出圖型式表(STB)時,會移除該圖面中已貼附至配置的所有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而將具名出圖型式表貼附在它們的位置。在轉換為使用具名出圖型式表後,如果您要使用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中所定義的型式,應該首先將任何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轉換為具名出圖型式表
當您將圖面從使用具名出圖型式表轉換為使用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時,將遣失已指定給圖面中物件的出圖型式名稱°
除了變更圖面使用的出圖型式表類型之外,您還可以使用CONVERTCTB將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轉換為具名出圖型式表。但是,您無法將具名出圖型式表轉換為與顏色相關出圖型式表。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CAD圖框

在autocad裡最重要的工具應該是圖框
他把改有的文字型式、尺寸、圖層、線條顏色都設定好了
通常可以將它作為底圖。
圖框下載


範例圖框中最主要的字形有如下
1.china.shx --複製到autocad程式裡的fonts資料匣
2.微軟正黑--複製到c:\windows\fonts(系統若有安裝OFFICE2007則免)


revit 小住宅練習

revit 小住宅練習 專案零件檔下載